close
STEP 6. 藍色的外星人(或真實的魔術)隔天我把那本打工附贈的西點食譜送給了大姐。她看起來非常的驚喜的樣子。「哎~喲~!這不是那本…」大姐一時高興得忘了要說啥,不久後才像電力突然回復那樣打開了說話功能,接著bulabula地急著和人分享她的喜悅。 因為印刷精美、作法詳盡,尤其是彩圖更將西點的視覺享受完全發揮的漓潾盡致,剛推出就因為廣受消費者歡迎而銷售一空。而在出版社即將推出二版時卻因為版權糾紛而遲未上市,所以這本西點食譜市面上已經難得一見,成為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夢幻逸品了--我都知道了啊,所以就請您安靜地收下,讓我也能好好地回復我那受創的幼小心靈……我決定關閉受話功能,然後開始為那被埋藏在心底的過往默哀。 「…(bulabula)…所以趕快去換件衣服吧,」大姐推了我一把。「別呆呆站著啊。」 啊?要幹嘛?我一臉疑惑。「請你喝咖啡以作為謝禮。」她認真地看著我說。 欸? 算是蠻近的地方。20分鐘後,我和老姐就坐在那間咖啡廳裡點飲料了。不是很大的店,只有吧檯的兩位年輕女服務生和5、6張小方桌。在我們坐定後不久,服務生的其中一個過來招呼。長髮及腰的高個子女孩微笑著說「請支票貼現問要點些什麼呢?」在我正猶豫著時,大姐就開口了。 「我要一杯冰拿鐵,然後給他薯餅和可樂。」 …我才不要!薯餅和可樂是小孩子在吃的耶。我對老姐提出了抗議。 「臭小子,你又懂什麼了?」她用『你是笨蛋啊』的眼神看著我。(我是為了要先看看這裡老闆他為人處世的方針以後,才決定要不要頂下來啊。)大姐悄悄地對我說。(薯餅太油燥就會讓人口渴想喝東西、可樂放的冰塊越多就越省成本。這樣的店之前就不會給人好印象,客人光顧一次之後就不會想再來,以後要生意興隆就很困難啊。)喔,是這樣啊,我說。這世上真是萬事萬物都各有它的道理喔,就連薯餅和可樂,還有強逼可愛弟弟吃討厭東西的姐姐也都是有道理存在耶,真是教人受不了。…不過算了。在別人請客的時候還是乖乖閉嘴才是上策--尤其那人還是我大姐的時候。 在等待的時候,我半無聊地抬頭看著店的四周。牆是像夏天海洋和天空那種深邃的藍色。仔細一看,連桌子、椅子,甚至是女服務生所穿的制服也都是那樣,只是在深淺和亮度上的差異罷了。因為這差異的關係,製造出比實際上更有深度的層次感,好像只要凝視著就會被吸引進去一樣。是非常寧靜,深沉而悠遠的藍汽車借款色。 而在這連桌子都沒幾張的店裡,卻配備了一整組深藍的大型室內音響;正在店裡迴響著的是阿姆斯壯那低沉而令人感到安心的喇叭聲。所以才會叫做「Blue Paradise」是吧?我想。真是間怪店。大概連作出來的東西都會帶有藍色的風格,搞不好連這裡的咖啡喝起來也會很blue噢。不過就算是這樣,只要能夠聽著阿姆斯壯的「What a Wonderful World」,就算再blue都可以和著眼淚吞下去……畢竟the Wonderful World是不得不blue的世人們對這人生的美好期盼和希望啊。看著這些藍色所造成的奇異組合,不禁讓我對這間店和它的經營者感到興趣。到底能開這種怪店的會是個怎麼樣的怪人呢?總覺得好像可以好好地交個朋友的樣子。 而在我這樣一邊觀察而一邊想著的時候,發現了店裡悄悄地瀰漫著一股奇異的氣氛。顧客們都好像約定好了一樣地安靜地坐著,在位子上做著自己的事情。一臉blue的男人無趣地翻著晚報、穿著制服的護理實習生們很美味地看著menu點東西、一對情侶小聲地咬耳朵然後吃吃地笑,而我們姐弟正在等著咖啡、薯餅和可樂。…怎麼好像缺少了什麼噢,我想。然後攪盡腦汁去思考。到底是什麼呢? 「喂喂,你怎麼了?」大姐說。房屋出租「東西都來了喲。」 我在想事情,我說。而我姐則以一副目擊到幽浮的眼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。真教人受不了,不想理她了。我將視線移到桌上的薯餅和可樂,然後開始不情願地勉強動著手和嘴巴。  「……」 「怎麼樣?好吃嗎?」我姐緊張地問。 「…不好。難吃死了,從來都沒吃過這麼難吃的薯餅。」我回答說。「手工製作的緊實口感讓人非常難過,爽口的適量油脂還有一陣陣濃郁的馬鈴薯香味更是令人感到嘔心。」 「意思是相當正面的評價是吧?」老姐像看到飛碟裡有外星人走出來打招呼那樣驚訝地看著我。「你的表現方式和一般的正常人不太一樣啊。」 哼,隨便妳怎麼想啊,愚蠢的地球人。我這麼說,然後被她咚咚咚生氣地K了好幾下,旁邊端著可樂過來的短馬尾女孩子則笑彎了腰。 ……那銀鈴般輕脆的笑聲,喚醒了深埋在我心底的,某些無法完全銷毀的記憶。我抬起頭望著她。在那一瞬間,倆人的視線分別以對方為端點緊緊地連繫;而我們就那樣凝視著,陷入了長久的沉默。 預言實現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製冰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40mbft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